close

人稱「歐洲的九寨溝」普萊維斯湖群國家公園,共有16座大小湖泊,又分為上湖區和下湖區,這裡因為喀斯特的地質,造成石灰石和白堊上的水流經後,而形成了石灰華的生態圈,因此造就了一塊塊天然的堤壩,而後就成為了一塊塊美麗的湖泊、瀑布。這裡的水質清澈透明,因為石灰石本身就有消炎殺菌的效果,而且人都不可以跨出棧道,也不能碰水的關係,也讓這裡的湖都是清澈見底。園區內僅有一座三星飯店Hotel Jezero,這次也有幸住在此,雖然三星,但是飯店乾乾淨淨,餐點也不錯吃,我很喜歡。

又稱十六湖的國家公園,四季皆是不同風貌,秋季是山毛櫸的季節,而這裡有70%都是,所以片片金黃,尤其陽光灑下,更是美麗的光芒四射,光一個上湖區至少待上一天也不為過,美景需要放慢腳步👣細細品味!

也因此我們是分二個半日來欣賞,第一天下午先前往上湖區,因為只有半天的時間,所以我們先坐園區觀光車到最高的地方,然後再一路走下來,上湖區是湖區最多的一塊,雖然最大的湖在下湖區,不過上湖區的景色非常的精緻秀麗,秋天的十六湖在各色樹葉的襯托下,更是顯得浪漫,再加上整條棧道、泥土路、石頭路也好,都落下了滿滿的黃葉紅葉,像是鋪了個超級大地毯,而我走在這滿滿的樹葉上,發出的沙沙的聲響,我覺得好浪漫喔!

#UNSECO,1979世界文化遺產

#我愛上山毛櫸了👣👣🐾🐾

  

 

  

  

  
驚人的滿地落葉,把地都覆蓋光了,走在落葉上,特別有FU。

  

  

  
黃色的是山毛櫸,不是楓葉,這裡當然也有楓葉,但並不是太多,並且這裡樹種也多,所以秋天的色彩才能這麼繽紛。

 

 

第二天起個大早,在萬里無雲的好天氣裡,要來走走普萊維斯湖群國家公園的下湖區,下湖區和上湖區走起來感受完全不同,上湖區沿路很多漂亮小徑,踩在落葉🍂上發出稀稀疏疏的聲音好悅耳,而下湖區有很多水泥路,要再穿進小路才有美麗風景,最大的湖以及最大的瀑布就在下湖區,最有名的指標-S棧道我們終於見面啦😍!

 

  

深深覺得親眼所見的十六湖比照片中的更加美麗,反黃的山毛櫸, 在太陽的照射下閃閃發光的迷人樣貌,令我心迷,這裡像個秘境,每到一處皆有不同面貌,只能說秋天的十六湖,夢幻至極😍😍。雖然很多人說這裡四季都有不同感受,但我還是覺得秋天極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