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天  阿芙洛狄西亞Aphrodisias-皮衣工廠之皮衣秀

阿芙洛狄西亞是建於西元前一世紀的古城,此城是以愛與美的女神的名字命名,主要是當時人們相信阿芙洛狄強力的保護這座城的關係。同樣的這座城在西元四/七世紀時,也遭受幾次地震的災害,因此到處也都是散落的石塊和石柱,但是和前幾座古城比較起來,這裡已經算是保存更為完好了。

我們愈往北走,發現建築好像愈來愈完整,而用料及雕刻之細膩度也愈來愈高吔!像在古羅馬時期,非常著名的四種建築方式,在這裡幾乎都可以看的到,而且是做工愈來愈複雜,愈來愈精美,雕刻的相當細緻。
愛奧尼克式Ionic:柱頭有一對山羊耳朵,耳朵之間有蛋或形成箭形裝飾
柯林斯式Corinthian:柱頭有多層像稻穗裝飾,圖案繁復
綜合式Composite:就是將前述二種混合在一起,造形又更加覆雜
陶立克式Doric:柱頭幾乎沒有裝飾,柱身圓圓的,圓柱會由下而上慢慢縮小

336
進入阿芙洛狄西亞古城,放眼望去滿滿的石棺,乍看有點嚇到,但是仔細看看這石棺的雕刻細膩,而且導遊說這上面雕的是男生,裡面就是男的,反之。

157

158

161
阿芙格狄西亞這座古城,可以看到很多愛奧尼克式的建築方式,這張照片的柱頭全部都是,但是左邊幾乎毀損,只剩下右邊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160

159
這個看起來非常漂亮的柱頭,就是柯林斯式的建築手法了,比起愛奧尼克式,顯得更加的華麗,雕功更是細緻了,要在大理石上做這麼細緻的雕刻,實在是太厲害了吧!

337
阿芙洛狄的城門,這座城門己經有修復過了,可是看到這個城門非常做工非常細緻,雕刻也很精美,每個柱身都有紋路,可見這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完成啊。

162  
女神阿芙洛狄的廟宇,此城的人從希臘直至羅馬時代,都很崇拜女神。但五世紀後基督教盛行,這裡也就被改建成教堂了,之後又有拜占庭帝國入侵,總之這裡現存僅剩這14根的柱子了。

347
乍看之下覺得不大的劇場,其實非常之大,而且這座劇場非常特別的是,劇場中間第一排的位置是有椅背的,那是給VIP席哦!在最後一排座椅上有雕刻著符號或文字,據研究是當時忠實觀眾所持有的特別位置啦!

366
非常漂亮的方柱,雕刻很細緻很精美!

350
哈德良是西元二世紀時一位羅馬皇帝,這座浴場當時的洗浴的設備就已非常的完善,像是熱水池/冷水池/烝氣浴...等等,其實地底下的有許多完備的措施,實在是非常的厲害!導遊說現代人所用的下水道系統其實就是沿習古羅馬時代所遺留下來的智慧。

342
這座古城是建在層層疊疊的丘陵地上,我們從上往下看,這南方市集非常的漂亮,二邊都只剩柱子了。

343

365

352

363

355

340
仔細看這個座位的角落,靠階梯的地方有像動物的腳形的石柱,是不是很酷,也實在是太細了吧,連這種小地方都要雕刻吶~

369     
不確定翻譯的對不對,坦白說我已經分不清楚東南西北方了,老是覺得怎麼跟我當初進來的動線都不一樣呢?

阿芙洛迪西亞這古城跟其它古城最大不同的地方,就是這裡有一個博物館,是含在門票裡面的,可以進去參觀當初考古時所挖掘出來的超多雕刻,無論是一坐座立體的人體雕像,或是像壁畫般立體的人體雕像,也還有很多的立體雕像石棺,而且具具保存的算是相當完好了。

357

358
說實話,古羅馬時代的男人身材都這麼好嗎,每個雕出來的線條都美到不行啊! 

167 

170
一整列的壁畫雕像,可以想像當初這古城運用多少的雕刻來豐富這裡,真的非常有藝術感!

165
這具石棺的雕刻實在是美麗,各各細節無一放過,整個石棺根本就像是件藝術品般,令人嘆為觀止,每一件都是藝術極品啊!

168
前面介紹過,石棺的雕像若是男性,裡面就是男性;反之,若是女性雕像,則裡面為女性,像這具石棺就雕刻的非常的清楚,或許乍看有點害怕,不過不可否認這的確是藝術品啊!

166
這一長列的壁畫人像雕刻,非常的完整,而且精緻,唯一只剩幾個完美的臉龐,表情更是栩栩如生,我非常喜歡這件
藝術品。

169
土耳其的博物館裡,都是這樣的長廊,二邊放著各樣的藝術雕刻品,但都是開放空間,不會用什麼玻璃或是用錬條把它隔開,這點我倒是非常的感到開心,因為隔著玻璃的藝術品,就是沒那麼有實際感。而且很重要的是大家都知道只可眼觀不可觸摸,我都沒有看到有人伸手去觸碰的,大家都好有水準哦,真棒!

------------------------------------------------------------------------------------------------------------------------------------------------------------------------------------------------------------

來到這裡的購物點,每一個都非常的好玩,沒想到這裡的皮衣秀這麼好玩,明明是一個購物點,卻讓我們在裡面好久也沒在不耐煩的,我只能說土耳其除了景點的特色外,購物行程的包裝也是令人大開眼界。首先一進去購物店裡面有一位嫁來土耳其幾十年的女士,領著我們去觀看皮衣秀,只見俊男美女們穿著MADE IN TURKEY的皮衣表演,因為它們的皮衣非常的輕薄,有很多又是二面的,所以不是單純在走秀,而是表演這些皮衣特殊的地方和穿法,在俊男美女走完一段後,女士就問我們是否有人願意上台,我們這團的一對新婚夫婦就被安排上去表演囉!然後,突然女士一把抓住我,叫我也上去走秀,哇,著實是嚇一大跳!不過昨天領隊就有說,他們會請我們上台走秀,叫我們大方一點,如果有人叫就上去吧,不要猶豫,所以,我也很大方的上台了,帶著我起走秀的那位男生剛好是這一隊裡最帥的一個啦,實在是太開心啦!走秀結束後,我們便進去皮衣展示間囉!老闆長的非常的英俊,應該有50歲以上吧,雖然不高,但氣質很讚!謝謝老闆讓我們殺價成功,我才得以和團友一起買了件超便宜的皮衣,然後回台灣後,剛好有朋友的家人是在皮包公司上班,他說土耳其的皮非常的好,LV....等幾個國際大廠80%都進土耳其的皮料,所以,他覺得我買的價格是讚翻了,哇哈哈哈哈!還好,我有買啦!

377  
很大方的我進到後台後其實非常緊張吔,一方面這些Model都非常的高大,我實在是嬌小到不行,他們找了一件我還可以勉為其難穿起來的皮衣,但其實還是太大件,然後這一件呢,剛好就是所有皮衣裡我最不喜歡的一件,因為我非常不喜歡有帽子的皮衣,可是就是這麼地剛好,所以,真的不要有太多預設的立場,啊,不過其實很多人都覺得這件皮衣好看說!
看完了秀就直接進去了皮衣展示間了,裡面皮衣挺多的,Size也非常齊,他們也會一直圍繞在旁,問你喜歡那一件,穿看看之類的,如果真的不想買就不要試穿,因為一旦試穿了要不買都很難,因為男服務員非常殷勤又有禮貌又溫柔的幫你套上皮衣,然後你一直說不滿意,沒關係他們也會很有耐心的一直幫你找,會讓自己覺得不好意思倒是真的。不過,真的不買也沒關係的啦,這點比某些國家好太多了。
我沒想到很會很喜歡在土耳其買東西,因為實在太有趣,無論是貴的地毯店/皮衣店/珠寶店或是一般的小店面,我都覺得超好玩,買東西在能力範圍之內,通常在意的就是那個感覺,感覺對了,貴一些也心甘情願,之後再分享一下土耳其的購物行程,太有Fu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